商业热点 > 商业洞察 > 新研究发现含糖饮料增加糖尿病风险的关键机制

【糖尿病】新研究发现含糖饮料增加糖尿病风险的关键机制

查看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1 20:51:19    文章分类:商业洞察   
专题:糖尿病】 【微生物

  虽然喝含糖饮料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早已为人所知,但这背后的机制尚不完全清晰。美国科研人员日前发布的研究揭示了其中的关键环节——含糖饮料可能通过改变人体肠道微生物环境,进而影响身体代谢,最终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科研人员表示,这项研究为利用肠道微生物群预防或管理糖尿病的潜在策略提供了新见解。下一步科研人员计划调查微生物群代谢物是否与其它慢性健康问题有关,好比心血管疾病等。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细胞-代谢》杂志上。

手机扫码浏览该文章
 ● 相关商业动态
 ● 相关商业热点
糖尿病】  【微生物】